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2019保时捷卡宴S第二驾

知识百科

在这一点上,说“保时捷卡宴是一款高保时捷跑车”有点过时了。但这正是关键所在。一辆重近5000磅、高开高开的运动型多功能车(SUV)要灵活、有运动感,这种想法可能无法实现,但事实就是如此。卡宴是一款让跑车迷们摇头几次的车——一次是为了表达当你走向它时,它的前提是多么的荒谬,另一次是为了欣赏保时捷是如何成功地执行了它。祖芬豪森的人们并不以成绩不佳而著称。

就像公司不断扩大的产品线中的每一辆保时捷一样,卡宴提供了多层次的侵略性。这一次,我们有卡宴S -一个相当大的步骤,从基地卡宴,但仍然远离涡轮。迄今为止,我们驾驶的每一种卡宴变体都让我们微笑,而S系列则成功地延续了这一趋势。

在高引擎盖下和笨拙的格栅后面是一个2.9升的双涡轮V6发动机,产生434马力和406磅英尺的扭矩。这远远超过了基础单涡轮V6发动机的335匹马和332磅英尺。根据保时捷公司的说法,卡宴S的时速达到60英里需要4.9秒,卡宴S配备了Sport Chrono套件(我们的是),比基础卡宴快了整整一秒,但也比big-T Turbo慢了整整一秒。

对于同尺寸的SUV来说,5秒以下的S速度已经足够快了,而且引擎本身也很酷。这和奥迪RS5的动力装置是一样的(它的马力要大一些)。由于这两款车的重量差别很大,保时捷的发动机感觉起来更加温顺。一部分是声音。一点点的噪音就能进入机舱,这已经足够令人愉快了,但如果加速过程中有更多的戏剧性场面就更好了。RS5能够做到这一点,要感谢它的喉音和响亮的排气,但在卡宴S,你必须勾选运动排气系统的选项框。不幸的是,我们的测试人员没有它。

把方向盘上的保时捷驾驶模式选择旋钮调到最具侵略性的运动+设置,就会出现一些我们希望能在里面找到的猛咬蝰蛇。顺便说一下,那个旋钮是选择驱动模式的理想方法:快速、简单、不分散注意力,这个不显眼、清楚标示的旋钮是一个值得效仿的榜样。旋钮的“运动响应”按钮是蛋糕上的糖衣——它让你感觉你是在一个“速度与激情”的电影,激活了笑气。这是一个特别的小功能,从该品牌的跑车,进一步推动点,你是在一个更大的平均交叉。

一旦在运动+在一段曲折的道路,保时捷的品质真的发光。转向是闪电般的速度和重量很好。鼻翼向四角处收拢,反应更像是一辆灵巧的轿车,而不是一辆高大的跨界车。是的,在一条弯弯曲曲的路上急驶一辆5000磅的越野车确实感觉很奇怪,但也很享受。这就是所谓的延迟物理学。

更令人印象深刻的是,卡宴的窗口贴纸显示,这个例子没有任何可选的底盘升级。它有运动计时软件包,但没有扭矩矢量,四轮转向或动态底盘控制主动横摇稳定。这些选项是适合卡宴涡轮,我们最近测试,正如我们当时怀疑,这卡宴S证明他们几乎没有必要。

当回旋镖从一个角落飞到另一个角落时,双涡轮V6发动机的油门响应几乎是瞬间的。坐得这么高,速度的感觉有点迟钝,但速度计不会说谎。一个信心鼓舞的刹车踏板使停止从更高的速度不是一个事件。刹车俯冲几乎是缺席,因为卡宴磨去速度与稳定,甚至更硬的应用左踏板。这是多么不可思议的水平,这越野车保持在任何时候。更值得注意的是,这是中级水平卡宴-事情变得更极端的涡轮,涡轮S e混合(和GTS可能出现在某个点)。

在城里,八速ZF自动变速器比保时捷的双离合PDK更适合平稳驾驶。尽管它不可避免地会在换档速度和速度方面输给PDK,但保时捷对这款扭矩转换器自动变速器进行的调优使它的变速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出色。它在选择合适的档位方面表现出了高超的技巧,然而,当驾驶员使用方向盘上安装的踏板时,每一次换挡都会在汽车向前冲的过程中产生明显的震动。在Sport+中,对于扭矩转换变速箱来说,转向是相当突然的,但那只是保时捷自己的事情——我们都支持它。

卡宴的自动停车/启动系统就没那么成功了,它可以在车辆即将停车前关闭引擎,使停车变得不那么顺畅。然而,我们在涡轮增压系统中并没有这样的体验,而那些被它困扰的车主们可以关掉这个系统。

尽管保时捷SUV与大众集团的其他成员有很多共同之处(它搭载的是MLB Evo平台,也是奥迪Q7、宾利Bentayga、兰博基尼Urus等车型的基础),但可以说卡宴S在本质上仍然是保时捷。坦率地说,它所保留的公司一点也不令人尴尬。

你会为一辆像保时捷一样吸引人的车支付一笔费用,但性能价值是存在的。非常值得怀疑的是期权表,就像其他保时捷一样。我们的测试设备很简单,但是仍然达到了$98,500,而且从那以后你的银行账户会变得更糟。不要期望以同样的价格拥有与奔驰SUV相同的豪华程度和功能。驾驶员辅助功能和昂贵的装饰是可以有的,但你要准备好为它们付出比你在一辆相当的汽车上更多的钱。如果这些事情是你优先考虑的,那么保时捷不适合你。如果你在跨界车中寻求的是一种卓越的驾驶体验,那么卡宴S就是一款不错的车型,它的保时捷(Porsche)徽章当之无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