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宝马和福特投资固态电池启动未来电动汽车

知识百科

福特和宝马正在向固态电池初创公司Solid Power投资1.3亿美元,以降低成本并增加其未来电动汽车的续航里程。福特最初在2019年为早期的一轮投资做出了贡献,两家汽车制造商达成了一项共同协议,将这项技术用于即将于2030年推出的电动汽车。

宝马和福特投资固态电池启动未来的电动汽车

与目前电动汽车普遍使用的锂离子电池相比,尚未用于大众市场汽车的固态电池有望提供更高的能量密度。固体动力使用硫化物基电池,并承诺其固体电解质不可燃,并表示其提供的能量密度增加了50%以上。这家初创公司使用类似于锂离子电池生产的制造基础设施来生产它们

(新能源财经)2020年12月起的报告显示,制造固态电池的生产成本可能为40%,而当目前的锂离子电池达到满容量时。但福特首席产品平台和运营官告诉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其目前对固态电池的投资“比锂离子电池小得多”。

宝马和福特投资固态电池启动未来的电动汽车

Solid Power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道格坎贝尔(Doug Campbell)表示,Solid Power将于明年年初开始生产汽车电池。此后,它们还将用于测试和开发即将推出的福特和宝马汽车。福特上周宣布,将在明年开设一个价值1.85亿美元的名为“福特离子公园”的实验室,以开发一种在内部生产这些固态电池的新工艺。

福特刚刚推出了野马Mach-E电动跨界车。今年到目前为止,它已经售出了6614辆汽车。电动F-150闪电将于明年推出。宝马目前在美国销售电动i3,而i4轿车和iX跨界车也将很快上市。该公司表示,其新一代电动汽车将于本世纪中叶推出。宝马表示,到2025年,采用该技术的原型车将面世。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