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高等教育积极变革倡导者

知识百科
导读 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本月,全州的田纳西州人民可以正式向田纳西州高等教育的历史偶像丽塔桑德斯盖尔致敬。“我认为这一荣誉是进步和对未...

田纳西州诺克斯维尔——本月,全州的田纳西州人民可以正式向田纳西州高等教育的历史偶像丽塔桑德斯盖尔致敬。

“我认为这一荣誉是进步和对未来承诺的象征,”盖尔女士说,她感谢聚集在盖尔大厅住宅中心剪彩纪念中心正式开放的数百人。

盖尔女士毕业于孟菲斯梅尔罗斯高中,毕业于菲斯克大学,然后在田纳西州立大学和菲斯克大学短暂任教,然后毕业于范德比尔特大学法学院。在法学院期间,她开始追求国家“双元制”高等教育体系的变革,长达40多年。

她的战斗全国闻名,为消除南方的种族隔离奠定了基础。她说这场战斗还没有结束。

盖尔说,她已故的父亲是正义的忠实信徒,她在父亲去世前的那种氛围中长大。她说这种正义感伴随了她很多年。“我就是这样长大的。”在高等教育层面,她注意到种族歧视太多,她觉得必须努力改变。

读完法学院后,她在已故的乔治巴雷特(George Barrett)那里找到了一份律师助理的工作,这位活跃的纳什维尔律师以煽动他人闻名,他与她分享并激发了她挑战该州“双重”教育体系的兴趣。他们的法律研究跨越了几十年,她发现田纳西州立大学和UT有不同的资助方式。

随着该州开始扩大其高等教育系统,该计划的一部分包括将田纳西大学纳什维尔校区改造成一所拥有其他学术课程的法学院。盖尔女士认为这不是一个好的决定,开始在联邦法院向该州提出挑战,要求停止UT纳什维尔的扩张计划,并要求将纳什维尔高等教育的任何额外资金转移到田纳西州立大学。这场战斗持续了七任州长,最终以该州放弃UT扩张计划,将计划和土地移交给TSU而告终。

“我在田纳西州的50年旅程不是这个旅程的结束,而是它的延续,”盖尔女士说,她承诺将继续支持该州高等教育系统的改革。

“遗产不在这些建筑中,而是在不断变化,”德克萨斯大学诺克斯维尔分校校长栋德普劳曼在仪式上发表讲话,称赞盖尔女士和她的工作。

校园的奠基仪式有来自全州的许多嘉宾参加,包括UT的第一位黑人本科生盖尔女士的家人和朋友,奥蒂斯罗宾逊(小)和在田纳西州勒诺伊长大的巴西人玛丽亚乌里雅斯。乌里雅斯女士获得了UTK社会学学士学位,并率先以盖尔女士和罗宾逊先生的名字为宿舍命名。

“它对我来说意味着整个世界……”尤拉斯谈到了大学对盖尔女士和罗宾逊先生的态度。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