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上海上半年GDP下降5.7%:冲击前所未有 6月快速反弹

知识百科
导读   上观新闻消息,上海市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上半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19349亿元,同比下降5.7%。经济是一个有机系统,短期的、外部的冲击...
2022-07-18 16:01:43

  上观新闻消息,上海市统计局18日发布数据,上半年上海全市生产总值19349亿元,同比下降5.7%。经济是一个有机系统,短期的、外部的冲击过后,就会回归原先的增长趋势。冲击越大,反弹就越强烈。不过,反弹不是无条件的。经济学家认为,当前形势下,信心至关重要。复旦大学经济学院院长张军说:“今年多地疫情反弹对经济造成了冲击。外部环境也有改变,经济出现了一些短期的困难,但是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要保持大家对经济的信心。对经济的信心胜过黄金!”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