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信证券:储能领域消费扩容,钒价或率先受益

知识百科
导读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钒液流电池是大功率、大容量和长时储能的理想技术路线,未来有望在新型储能技术中实现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受益于钒...
2022-07-20 09:00:36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钒液流电池是大功率、大容量和长时储能的理想技术路线,未来有望在新型储能技术中实现渗透率的快速提升。受益于钒液流电池对钒消费的拉动,我们预计到2030年全球钒用量将在2021年基础上翻一番。储能用钒激增叠加供应增长缓慢,钒价或因此出现大幅上涨。我们判断在钒液流电池装机量上升的过程中,上游钒资源将是率先获益的环节,首次覆盖钒行业并给予“强于大市”评级,建议关注钒产品产能处于全球领先水平的企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