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美军本月第三次盗运叙利亚石油,外交部:实属强盗行径

知识百科
导读   据北京日报,7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据报道,近日美军再次从占领的叙利亚油井盗采石油并运往伊拉克北...
2022-07-20 16:00:28

  据北京日报,7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记者提问,据报道,近日美军再次从占领的叙利亚油井盗采石油并运往伊拉克北部,这已经是本月第三次发生类似事件。叙利亚石油和矿产资源部长巴萨姆.托梅此前批评,美国及其盟友“像海盗一样”窃取叙利亚的石油和粮食,严重损害叙利亚经济。中方对此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相关的报道,美方的行为实属强盗行径。当前叙利亚九成人口生活在贫困县以下,2/3的人口依赖人道援助来维持生计,过半人口无法得到粮食保障,美军至今仍然霸占着叙利亚主要的产粮区和产油区,搜刮掠夺叙利亚国家资源,令当地人道主义危机雪上加霜。“有愤怒的叙利亚民众表示,美国为利益而来,没有利益就走,他们在叙利亚的存在本身就是恐怖主义的体现。”汪文斌说,美方一向鼓吹在人权法制方面奉行最高标准,但美方在叙利亚的所作所为表明,无论是维护人权还是法治,美国都是不及格的。美方应当尊重叙利亚主权和领土完整,回应叙利亚人民的呼声,立即解除对叙利亚的单边制裁,立即停止掠夺叙国家资源,以实际行动弥补对叙人民造成的伤害。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