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长沙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测监管:保证资金“留在项目”

知识百科
导读   8月3日,长沙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长沙市住建局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长沙将对全市商品房...
2022-08-04 12:01:40

  8月3日,长沙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长沙市住建局近日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的通知》,长沙将对全市商品房预售资金采取“全额全程、流向流量、监测监管”方式,强化“政府监控、银行监管”模式,要求购房人交存的定金、首付款,商业银行和公积金中心发放的按揭贷款等购房款,全部通过监测专户存入监管账户,对资金流向进行全程监测,对项目工程建设款实施重点监管,保证资金“留在项目、留在当地”,优先用于项目建设,保障房地产项目竣工交付,促进房地产市场健康平稳发展。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是指由房地产行政主管部门会同银行,对商品房预售资金实施第三方监管,房地产开发企业须将预售资金存入银行专用监管账户。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