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信证券:出口维持高景气,贸易差额进一步上升

知识百科
导读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7月出口维持高增长,主要由于海外需求端有韧性以及天气因素好转对港口作业的支撑。但国内需求偏弱导致进口增长明显...
2022-08-08 09:01:31

  中信证券研报指出,7月出口维持高增长,主要由于海外需求端有韧性以及天气因素好转对港口作业的支撑。但国内需求偏弱导致进口增长明显弱于季节性。从出口行业上来看,持续高增长的行业主要还是美国国内消费增长韧性强且库存水平相对较低的汽车、箱包、鞋靴、服装、纺织制品等,此外本月生产性资料的出口增速相对表现亮眼。向后看,预计三季末进出口增速开始边际放缓,考虑到下半年国内需求显著回升,预计贸易差额将边际收窄,但全年来看预计仍将较2021年29%的增速水平进一步抬升,对经济增长形成正贡献。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