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信证券:A股底部特征凸显 入场时机将至

知识百科
导读   中信证券:当前市场底部特征显现,体现在谨慎心态高度一致、成交持续低迷、估值更加合理;10月政策和经济预期逐渐明朗,汇率快速贬值...
2022-10-09 16:04:06

  中信证券:当前市场底部特征显现,体现在谨慎心态高度一致、成交持续低迷、估值更加合理;10月政策和经济预期逐渐明朗,汇率快速贬值冲击结束,场内活跃资金已经完成避险降仓,场外抄底资金开始入场,预计市场将迎来月度级别修复行情起点。首先,从底部特征来看,投资者谨慎心态已高度一致,“明年再看”成为普遍共识,当前市场热度已冷却至2020年9月以来最低水平,整体估值已具备长期吸引力,部分行业动态估值接近2018年底水平。其次,从入场时点来看,即将召开的二十大将明确长期战略方向,稳增长举措再次集中发力,预计三季度是此轮经济下行的尾声,四季度开始逐步好转,美联储加息恐慌已达极致,预计通过非货币手段抑制通胀的举措会被更多讨论。最后,从增量流动性来看,活跃私募仓位已经降至过去五年中位数以下,成交拥挤度更加健康,节前避险资金可能在汇率波动担忧缓解后回流,同时场外抄底资金逐步入场。预计10月将迎来加仓窗口,坚持均衡配置,积极布局估值切换和景气拐点行业。

  中信证券:预计三季度经济数据将呈现逐月改善态势

  中信证券分析称,伴随着稳增长政策的持续推进,尤其是两批共6000亿元的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和设备更新改造优惠贷款政策的支持下,9月信贷需求有望出现好转。信贷需求好转的另一面表现是工业生产、投资的增速将处于持续恢复的通道中。天气因素等短期扰动的消除也将带动出口持续恢复。但受到疫情扩散范围加大,密接人数增加和基数效应的抬升,预计消费增速将有所放缓。综合判断,我们预计三季度经济增速可能在3.7%左右。CPI非食品项环比增速或弱于季节性平均水平,但在猪肉、鲜菜价格的带动下食品项将出现快速上行,总体来看CPI同比读数有望上行至2.9%左右;原材料价格跌多涨少,预计9月PPI同比读数或将回落至1%左右的水平。

  中信证券:促流通提信心,组合拳稳定地产市场

  中信证券分析称,本轮政策组合拳,一方面是重视降低居民购房利息支出负担,另一方面是重视提升存量住房流通率,鼓励卖小买大,卖旧买新。我们预计,在政策的组合拳作用之下,2022年9-12月全国商品房销售额同比降幅将明显改善,预计仅同比下降2%(1-8月累计同比下降28%)。销售的复苏带动企业经营性回款增加,能有效避免信用风险继续蔓延和交付问题不断发酵,但稳住企业投资和新开工的信心尚需时日。

  中信建投策略:市场下行空间有限 投资者应考虑伺机布局

  中信建投(601066)策略陈果、夏凡捷等人认为,当前并无太多新利空因素,程度也较4月底更弱,从回撤比例和调整天数看也已接近或超过前几轮水平,回撤幅度足够。中信建投认为,市场下行空间有限,投资者应考虑伺机布局。市场逐步消化基本面悲观预期,市场所处位置配置性价比正在上升,且国内政策面持续释放积极信号,假期全球主要股指均有小幅上涨,有利于A股风险偏好提升。建议投资者保持战略乐观,伺机布局,结合三季报预期向好方向均衡配置:1)成长方向优选明年盈利预期依旧向好的风/储/光/军工;2)周期方向看好电力/油运/养殖/煤炭;3)地产消费优选地产/白酒龙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