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消息 法国“油荒”加剧 消费者加油难

知识百科
导读   据央视新闻,法国加油站“油荒”已持续多日。根据法国政府的统计,目前法国约30%的加油站处于完全或者部分断油的状态。截至10日下午,...
2022-10-11 20:02:27

  据央视新闻,法国加油站“油荒”已持续多日。根据法国政府的统计,目前法国约30%的加油站处于完全或者部分断油的状态。截至10日下午,法国11000座加油站中,共有2229个加油站处于完全断油状态,1216个处于部分断油状态。其中,巴黎及其周边地区受影响尤为严重。

  受俄乌冲突和对俄制裁反噬影响,法国近期能源价格大涨,通货膨胀严重。另一方面,能源价格高涨却给能源巨头们带来巨额利润。有报道称,法国道达尔能源公司在今年4到6月的利润翻了一番,达到58.5亿欧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