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快讯:89岁韩国前外长李相玉辞世,曾参与签署中韩建交公报、促成韩朝共同加入联合国

知识百科
导读 韩国《亚洲日报》1月6日消息,曾在韩国卢泰愚政府时期负责韩外交事务,在中韩建交上发挥重要作用的韩国前外务部(现外交部)长官李相玉本...
2023-01-06 15:01:17

韩国《亚洲日报》1月6日消息,曾在韩国卢泰愚政府时期负责韩外交事务,在中韩建交上发挥重要作用的韩国前外务部(现外交部)长官李相玉本月5日辞世,享年89岁。

李相玉毕业于首尔大学政治学专业,1957年入职外务部,历任外务部美洲事务负责人、韩国驻新加坡大使、外务部第一次官补、韩国驻日内瓦大使等职务,1990年至1993年担任外务部长官。

报道指出,李相玉担任外长期间,正值冷战结束,国际秩序面临重大变化,他在韩朝共同加入联合国、中韩建交等韩国外交重大事件上发挥主导作用。

据国际在线,1992年4月,亚太经社理事会第48届年会在北京举行,李相玉受邀出席,时任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钱其琛在会见李相玉时,双方商定:分别组成大使级代表团,就进一步改善中韩关系问题交换意见。1992年8月24日,中国外长钱其琛和韩国外长李相玉分别代表各自政府在中韩建交公报上签字,中韩两国自此正式建立大使级外交关系。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