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快讯:微软宣布向ChatGPT开发者OpenAI追加投资数十亿美元

知识百科
导读 微软公司当地时间1月23日宣布开启与在线聊天机器人ChatGPT开发者OpenAI合作的第三阶段,将向OpenAI开展“多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两家...
2023-01-24 18:00:32

微软公司当地时间1月23日宣布开启与在线聊天机器人ChatGPT开发者OpenAI合作的第三阶段,将向OpenAI开展“多年、数十亿美元”的投资。两家公司没有披露具体款项,但《纽约时报》、彭博分别援引一位知情人士消息称,微软将向OpenAI投资100亿美元。美国财经媒体Semafor此前1月10日报道了这一数额。这笔资金还包括其它风险投资机构。包括新投资在内,OpenAI的价值将达到290亿美元。

微软于2019年向OpenAI投入10亿美元,并在2021年投入另一轮资金。微软首席执行官萨蒂亚·纳德拉上周表示,裁员将使公司重新关注人工智能等优先事项,他称之为“下一波主要计算浪潮”。

纳德拉在1月23日的公告中表示,与OpenAI合作的下一阶段将专注于向市场提供工具,他说“各行业的开发者和组织将有机会获得最好的人工智能基础设施、模型和工具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