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今日快讯:韩日首脑将时隔12年召开联合记者会,有望宣布重启“穿梭外交”

知识百科
导读 韩联社3月10日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16日起访日,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首脑会谈,尹锡悦一揽子解决韩日之间悬而未决问题的构想能在...
2023-03-10 18:00:57

韩联社3月10日消息,韩国总统尹锡悦将于16日起访日,同日本首相岸田文雄举行首脑会谈,尹锡悦一揽子解决韩日之间悬而未决问题的构想能在多大程度上获得日方响应,将成为评价尹锡悦此行成败的重要指标。

据韩国总统室10日消息,尹锡悦将于访日第一天与岸田文雄举行会谈并共进晚餐。据《日本经济新闻》报道,尹岸会当天韩日将时隔12年举行首脑联合记者会。韩日首脑有望正式宣布重启两国首脑每年互访一次的“穿梭外交”,表明共创两国合作新纪元的愿望。

报道指出,岸田文雄能就历史遗留问题表明何种程度的积极态度将是此次会谈的关键所在。被视为韩日关系“雷管”的二战日本强征劳工受害者赔偿问题在韩国于6日宣布“单方面解决”之后而告一段落,体现了尹锡悦尽早修复韩日关系的强烈决心。但索赔矛盾衍生的日本对韩出口限制、《韩日军事情报保护协定》(GSOMIA)不稳定、日本巡逻机被雷达照射等一系列问题尚待解决。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