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知识百科 > 内容

存储器容量的基本单位知识介绍

知识百科
导读 目前关于大家提出的存储器容量的基本单位这个问题,大家都希望能够得到一个答案,那么小编今天就去收集了一些存储器容量的基本单位相关...
2023-10-14 10:02:55

目前关于大家提出的存储器容量的基本单位这个问题,大家都希望能够得到一个答案,那么小编今天就去收集了一些存储器容量的基本单位相关的内容来分享给大家,如果大家感兴趣的话可以接着往下看。

存储器容量的基本单位是bit。一般来说数字、字母、英文符号占1Byte,汉字以及中文符号占2Byte。 一般来说数字、字母、英文符号占1Byte,汉字以及中文符号占2Byte。

  

  存储器(英语:Memory)是一种利用半导体、磁性介质等技术制成的存储数据的电子设备。存储器的主要功能是存储程序和各种数据,并能在计算机运行过程中高速、自动地完成程序或数据的存取,有了存储器,计算机才有记忆功能,才能保证正常工作。计算机中的存储器按用途存储器可分为主存储器和辅助存储器,也有分为外部存储器和内部存储器的分类方法。存储器的主要功能是存储程序和各种数据,并能在计算机运行过程中高速、自动地完成程序或数据的存取。存储器是具有“记忆”功能的设备,它采用具有两种稳定状态的物理器件来存储信息。这些器件也称为记忆元件。在计算机中采用只有两个数码“0”和“1”的二进制来表示数据。记忆元件的两种稳定状态分别表示为“0”和“1”。日常使用的十进制数必须转换成等值的二进制数才能存入存储器中。计算机中处理的各种字符,例如英文字母、运算符号等,也要转换成二进制代码才能存储和操作。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