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头条 > 内容

传宝马正在研发高性能Mini Cooper SE

车头条

据BMWBLOG的消息,纯电版Mini Cooper SE将推出高性能“GP”版本。

虽然目前尚未有关于该计划的具体细节,但是BMWBLOG援引“极可靠的消息来源”报道称,这款车已经获得了宝马高层的批准,目前正在研发之中。

虽然缺少具体信息,但是既然用了“GP”这个名称,这意味着这款车将会专注在性能方面。2021款基础汽油版Mini Cooper提供了134马力,而电动版SE则提供了181马力。宝马针对赛道推出的“John Cooper Works GP”汽油动力版Mini提供了301马力,比基本款高出了一倍,而且还对车身和悬架进行了重新设计,并且增加了一些小的性能改进。当然,这一切都是以更高的价格为代价的,John Cooper Works GP的售价比基本版高了一倍有余。

“GP”版纯电Mini很可能会合并汽油版的一些设计和组件变化,但是其马力将会比汽油版高得多,因为电动汽车的动力不仅来源于大电机,还来源于为电机提供动力的大型电池。

Mini Cooper SE的电池容量为32.6kWh,其中可用容量只有28.9kWh。如果不改用完全不同的化学物质,宝马无法从电池中为车辆提供更多动力。宝马也可以增加电池的容量,但是这样做会导致电池重量的提升,因此无法明显提升车辆性能。又或者,高性能版Mini Cooper SE还要过几年等电池技术获得进步之后才会亮相,或许那时电池将会变得更轻,能够在不增加整车重量的情况下提升车辆性能。

另一个需要考虑的因素是,与普通街道相比,赛道对车辆电力的消耗更高,28.9kWh的电池包可能坚持不了太长时间,尤其是在最佳动力输出水平下。在越野赛或短途赛中,这个容量的电池可能完全能够满足需要。但是在较长的比赛中,车辆的表现会受到电池容量的限制,因为电力的消耗会非常快。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