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头条 > 内容

都争着当车界华为为啥东风风光选择当车界小米

车头条

争做“车界华为”不如做“车界小米”更具现实意义,在这一点上东风风光是值得学习的典范。

自2011年观致品牌发布开始,自主品牌就开启了一条品牌高端化的道路,不管是稍有成就的领克与WEY,还是仍处于襁褓之中的东风岚图、上汽L等等,都有着一个共同的梦想——成为汽车界的华为,成为汽车工业的明珠。

作为汽车工业的新名片“车界华为”代表着自主品牌造车工艺的最高峰,但就目前而言,一众高端品牌距离这个目标相去甚远,“车界华为”的名号依然可望不可及。

相对于争相打造“车界华为”的目标,东风风光反其道而行之,以更加实用的车辆性能,更划算的售价,争当“车界小米”,做汽车普及者的做法更值得尊敬。

众所周知,小米之所以能够成为家喻户晓的品牌,一直秉承着“让每个人都能享受科技的乐趣”,为用户提供质美价优的产品,让人人都能享受科技带来美好生活。以小米手机为例,不断地在用最低价、最优质的产品给人惊喜。小米手机配置高、价格厚道,被公认为手机界的性价比之王。

同样在汽车界,东风风光却总以更高级别的车型、更高品质的产品,但更加亲民的价格,以质价比爆棚的产品,让人人都能享受有车生活的美好。过去的4年,东风风光不仅推出了人人可享的10万级中型SUV风光580,还推出了年轻人可享的8万级SUV风光S560以及覆盖中大型、轿跑领域的多款质美价优的好产品。

在举国上下,全面决胜小康社会的时代节点下,东风风光于10月29日在重庆推出了又一款亲民车——风光500。不负“车界小米“的美誉,东风风光快速将延续了“亲民”理念的风光500推向市场,成功将其打造成为5万级人民好车,成为一款既亲民又划算实用的全民SUV。

风光500定位于紧凑型SUV,官方指导价仅为5.48-7.48万元。同时,东风风光还为风光500的首购用户准备了多重好礼,前1万名购车用户可立减5000元现金,抢鲜价仅为4.98万起。同时,面向所有购车用户,首付5000元风光500包牌开回家,并可同时享受至高2000元增/换购补贴。风光500的问世,将紧凑型SUV的价格直接拖到了5万级区间。

与尺寸相当的紧凑型SUV而言,风光500拥有更低的价格优势,目前在售的紧凑型SUV当中,起售价大多集中于8万元上下,售价最低的哈弗M6为6.6万元,而且配置相对较低,行业内简称"丐中丐版",消费者的接受程度相对比较低。风光500将价格拖到5万级区间,不仅将极大的增强新车的竞争力,也彰显出了东风风光“车界小米”,让小康生活充满小康车的品牌属性。东风风光总能用一个更实惠的价格让我们去接触到那些原本只能看看的产品。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