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头条 > 内容

沃尔沃汽车自动驾驶软件研发子公司任命新CEO

车头条

据外媒报道,沃尔沃汽车(Volvo Cars)宣布,任命Ödgärd Andersson为其自动驾驶软件研发公司Zenseact的首席执行官。其实,Ödgärd Andersson是接替Dennis Nobelius担任首席执行官一职,因为Dennis Nobelius成为了极星(Polestar)的新任首席运营官。

目前,Ödgärd Andersson担任沃尔沃汽车的首席数字官一职,该任命将于11月1日生效。Zenseact是沃尔沃汽车与维宁尔(Veoneer)的合资公司分拆之后新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该公司将专注于研发自动驾驶和主动安全软件,目前约有600名员工,在瑞典哥德堡和中国上海都设有办事处。

在担任首席数字官一职之前,Ödgärd Andersson在沃尔沃汽车公司负责软件开发工作,包括研发自动驾驶软件,这一背景也使得她成为Zenseact公司CEO的完美人选。

Zenseact首批交付的产品将是用于沃尔沃汽车下一代模块化可扩展架构SPA 2的技术,其中包括高速公路无监督自动驾驶功能——Highway Pilot。

除了任命Ödgärd Andersson之外,沃尔沃汽车还改变了Zenseact公司的董事会成员,任命了首席执行官Håkan Samuelsson为董事会新主席。这两项任命都突显出沃尔沃汽车对于安全自动驾驶技术发展的重视。

鉴于Ödgärd Andersson要担任Zenseact公司的首席执行官,Henrik Green将接任其担任沃尔沃汽车的临时首席数字官。此外,Henrik Green还是沃尔沃汽车的首席技术官以及产品创造业务领域(由沃尔沃汽车研发、数字化、设计、战略与业务所有权部门组成)的负责人。现在,沃尔沃汽车仍在招聘人员接替Ödgärd Andersson担任首席数字官。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