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头条 > 内容

特斯拉Model3在澳洲高速公路行驶

车头条

特斯拉(Tesla)是数字颠覆时代的火炬手,自2014年末进军澳大利亚市场以来,它从未远离媒体头条。

对于一个领导来说,有一个分裂的梦想家,销售的神秘面纱,一系列错误的交付承诺和真实的财务损失,这些标题通常是围绕着争议创造的……这是一个遗憾。

自第一款Model S获得2015年carsales年度车型以来,产品不断完善。电池技术的进步,以及“空中通话”(over the air)更新、自动驾驶仪,甚至充电时的屏幕娱乐等酷炫技术,都让特斯拉感到耳目一新。

在新车型3中,特斯拉现在有了一个竞争者来颠覆那些德国轿车的中坚力量——宝马3系和梅赛德斯-奔驰c级。

Model 3的标准系列加上后轮驱动改型售价为6.6万美元,这是它首次在定价方面与著名的竞争对手旗开相当……但它能否在现实世界中提供同样的打磨呢?

对于你6万美元左右的花费,特斯拉Model 3标准范围plus显然可以让你行驶460公里……然而,这是根据过时的NEDC台架测试得出的结论。在更精确的WLTP标准下,这个数字下降到409公里。

特斯拉已经不再谈论电池容量,而是参考澳大利亚市场的标准续航里程和长程车型。早在Model 3发布的时候,埃隆·马斯克自己就说过,基础功率为50千瓦时,远程功率为75千瓦时,而标准功率估计为62千瓦时,加上我们正在报告中。

远程改型获得一个双发动机,全轮驱动系统和提高WLTP赌注到一个声称的560公里,或530公里,如果性能箱被选中。

我们伤口里士满的城市丛林和前往充满电的休谟,设置导航系统我们阿尔伯里过夜的目的地,很明显,虽然数字可以混乱套装,行车现实告诉真相:我们不会完成335公里的旅程中没有停止。

直观的导航系统很好地解释了,如果我们尝试直飞的话,我们的飞行速度将会是- 2%。因此,导航系统将我们重新安排到175公里外的Euroa小镇,以及最近安装的增压器网络。

我们驶进了欧洲一个普通的、开放的砾石停车场,那里有六个未使用过的增压器隔间。

特斯拉电动汽车的充电功率最高可达120千瓦(尽管我们看到的充电功率上限为100千瓦),该系统告诉我们,充电时间至少要达到25分钟,这样我们就有时间“参观设施”,并在午餐时把电装满。

回到汽车,我们决定让它充电更长一点,并探索内置的娱乐特斯拉提供。

特别有趣的是“排放测试模式”,它实际上是一个电子放屁垫,你可以在你选择的座位下“移动”。通过扬声器播放的风的声音范围令人印象深刻,无论何时使用指示器,都可以被编程关闭,这可能会在速度上分散注意力。

虽然长时间驾驶期间的休息可以被看作是一个积极的方面,但它证明了,虽然澳大利亚的电动汽车基础设施网络正在扩张,但在像这样的旅行中,你仍然在高效充电方面非常有限。

在去阿尔伯里的路上,Euroa仍然是唯一的选择,没有进行实质性的转向,而这一点——以及为一辆传统汽车充电所需的相对时间——仍然是电动汽车运动跨越的障碍。

车辆、摄影师和记者重新充电后,我们回到休谟号巨大的黑色柏油缎带上。

当巡航速度达到110公里/小时时,Model 3在NVH条件下的表现令人赞叹,它的气动外形平滑了气流,良好的隔音效果在很大程度上隔绝了舱室的风噪声和道路噪声。立体声系统的质量能够在这种环境中走在前列,提供清晰的声音和与我们的智能手机直接连接。

更令人担忧的是Model 3安全系统的随机反应。

有时,我们会试图引起车道保持协助的回应,但这只会让我们在不受干扰的情况下跨过内车道的白线;在其他时候,它可以很好地工作,感应到在双车道的折线上的漂移,并应用转向校正。

特斯拉驶进了一座桥上的一个小凹地,车身表面的颜色也发生了变化,它突然刹车,把我的同事纳丁往前推到了安全带上。

与路面平坦的情况相比,在稍微上坡的路段上行驶的车辆会在更早的时刻减速,同时,虽然车辆会减速以响应速度标志的更新,但更高的限速要求司机进行干预,以恢复到正常速度。

我们还对Autopilot进行了采样,它似乎以每小时80公里的速度进入了一个沟槽,允许长达一分钟的零驾驶员输入,不过在城镇周围,它需要有极大的信心才能相信它能够管理一个没有车道分隔符的双车道环形车道。

如果没有在美国看到的完整功能(比如变道),Autopilot在澳大利亚仍处于测试模式,你可以理解为什么。

尽管有这些小麻烦,特斯拉证明了它是一辆令人愉快的巡洋舰,尽管缺乏任何再生制动机会——几乎没有节流阀再生时间——意味着电池会无情地耗尽电量。

这就要求人们转变观念,因为传统的内燃机引擎在游轮上消耗的能量要比在城市里少,而在城市里,电动汽车可以通过走走停停来补充能量。甚至在刹车进入十字路口之前,在标准的再生设置下(你也可以把油门调到低,以获得较低的非油门减速)松开休姆,就能在控制屏幕上使电池容量增加1%。

安全在我们住宿的年长的特斯拉充电器(难以触及5 kw),我们认为该模型3从实用性的角度来看,它将面临着进一步的挑战:我们的相机的车有一个穿刺,因此有必要3回程隔夜袋和广泛的摄像装置。

Model 3的反响着实让人惊讶,它的平直的地板、宽大的行李箱和额外的储物空间都能让我们舒服地坐进去。

吸引人的不仅仅是舒适。贴合度和表面处理的质量提升了,给人一种高级的感觉,客舱很轻,通风良好,有彩色玻璃屋顶,内部有足够的不同,但不影响人体工程学,外观看起来也很现代,没有过去几辆电动汽车和混合动力车展示出来的那种令人讨厌的笨拙。

它的售价为6.6万美元,这也让最近推出的混合动力车成为了笑迹,比如售价7万多美元的宝马330e,其30多公里的实际电动行驶里程和折衷的行李箱空间。与日产聆风(Nissan LEAF) 5万美元的售价相比,特斯拉的存在感、性能和价值主张都令人瞩目。

批评者称,特斯拉不需要换档或发动引擎,因为它在驾驶时缺乏对特斯拉的情感依恋。

第二天早上,我们前往休姆湖,探索特斯拉3的性能。

在一个声称的1611公斤路边石重量,标准范围加轻比你可能会预期,电池重量低坐在底盘,以尽量减少重心。

随着即时扭矩的水龙头和模型3的能力,再生能源时,解除油门,它采取了一些调整,以驾驶技术,但它被证明是非常满意的,一旦适应。

令人耳目一新的线性转向反应,强大的抓力感从235/45/R18米其林试点运动4轮胎和一个纯粹的加速冲力为娱乐驾驶,只有刹车踏板的压力的轻微不一致的原因是批评。

你会意识到集中的质量与更多的转向锁定应用,但再次这是更多的司机熟悉和理解的反应。

毫无疑问,在电池能力、基础设施、地图绘制和自动驾驶技术方面的进展速度将最终在澳大利亚部署电动汽车技术提供一个完整的解决方案。

尽管已经有了很大的改进,但特斯拉Model 3仍然给人一种早期采用者的感觉,这些保留意见和特斯拉自身的技术一样,都集中在基础设施的缺乏上。

从作者的角度来看,在价格和物有所值方面没有更多的障碍,而驾驶乐趣因素肯定是存在的。在实用性方面,特斯拉Model 3也很出色。

然而,就现实世界的范围、充电基础设施和充电时间而言,一旦你找到了可以补充的地方,障碍依然存在。车里的娱乐活动可能是非常棒的,但是直到墨尔本到阿尔伯里之旅——大多数内燃机车里的轻松漫步,或者在需要的时候快速加油——批评者将会有一些抱怨。

还有一种普遍的感觉是,这款车太智能了,它的驾驶辅助系统超出了现有的地图数据和相机功能所能提供的范围。随着这些技术的不断发展,这种感觉将会减轻。

2019年,特斯拉Model 3将成为其高端轿车竞争对手的有力竞争者。在2020年及以后,它的地位只会进一步提高。看看竞争对手会如何应对,将是一件有趣的事情。

2019年特斯拉Model 3售价多少?发动机:电机,50kWh电池输出:225kW传动:单速,减速器范围:460公里(NEDC)存储:425升安全等级:五星ANCAP (2019)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