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头条 > 内容

今日消息 锂价猛涨与缺芯“交织” 年内新能源车迎第四轮涨价

车头条
导读   据证券日报,自从国补退坡政策出台后,新能源车企开始了涨价之旅。到了下半年,7月底至8月初,多家新能源车企又陆续发布涨价,新能源...
2022-08-08 09:01:38

  据证券日报,自从国补退坡政策出台后,新能源车企开始了涨价之旅。到了下半年,7月底至8月初,多家新能源车企又陆续发布涨价,新能源汽车迎来了年内第四轮涨价。对此,江西新能源科技职业学院新能源汽车技术研究院院长张翔表示:“本轮涨价是市场供需矛盾引起的,一些畅销车供不应求导致涨价。另外,新能源车企受上游原材料涨价以及高价购买芯片的影响导致成本传导到下游。”在业内人士看来,新能源汽车的涨价对下半年销量的影响并不大,业内普遍看好今年下半年新能源汽车的市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