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车头条 > 内容

今日消息 报告称欧洲国家在华公司正重新考虑投资决策?外交部回应

车头条
导读   据澎湃新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欧盟在华商会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一些欧洲国家在华公司正在重新考虑...
2022-09-21 17:06:04

  据澎湃新闻,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欧盟在华商会今天发布的一份报告称,一些欧洲国家在华公司正在重新考虑他们在华投资的决策,中方对此有何评论?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表示,我们注意到相关报告,首先我想说的一点事实是,如果你注意到中方发布的前8个月的外国对华投资数据,你会发现在对华投资增长最快的国家里,欧洲国家也位列其中。汪文斌强调,当前中国正在积极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国推动建设更高水平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构建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将为包括欧洲国家在内的各国企业带来更广阔的发展机遇,为中欧经贸合作开辟新的空间。我们也希望包括欧方在内的有关各方,能够为中国企业赴海外投资和发展提供开放、透明、非歧视的营商环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