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能源汽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基金大V转型 投顾机构寻求弯道超车

能源汽车
导读   监管新规明确,持有基金投顾牌照的机构才能从事相关业务,不具备相关资质的基金大V无法单独运营产品。这令“基金组合”模式即将成为记...
2022-06-29 11:10:11

  监管新规明确,持有基金投顾牌照的机构才能从事相关业务,不具备相关资质的基金大V无法单独运营产品。这令“基金组合”模式即将成为记忆。摆在基金大V面前的有两条路:要么与组合分道扬镳,将管理权限移交给持牌投顾机构;要么转身牵手投顾机构,通过入职方式继续服务投资者。与海外相比,国内基金投顾行业还有很大发展空间。我国的基金销售渠道亟需从“卖方销售”向“买方投顾”转型。头部基金大V曾经凭借鲜明的风格与独立的立场获得百万粉丝追捧,带动上百亿元资金买卖基金,其带货能力不亚于一家小型公募基金管理公司。然而,随着2021年11月监管重锤落下,昔日风生水起的基金大V走到了十字路口。(中证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