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能源汽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信用卡资金管控加码 多家银行严控非消费类交易

能源汽车
导读   据证券日报,银行业针对信用卡资金流向的管控正持续加强。日前,建设银行发布《关于加强信用卡非消费类交易管控的公告》。《公告》称...
2022-07-22 03:00:34

  据证券日报,银行业针对信用卡资金流向的管控正持续加强。日前,建设银行发布《关于加强信用卡非消费类交易管控的公告》。《公告》称,根据监管要求,信用卡资金不得用于购房、投资、生产经营等非消费领域,即日起将加强相关交易管控。近年来已有多家银行陆续发布过相关公告,对非消费类交易进行管控。同时,也有不少银行在信用卡持卡数量上加强了管控措施。综合来看,银行对信用卡资金流向的管控涉及多个行业,包括烟草类、房地产类等等。业界普遍认为,银行监测信用卡资金流向及管控信用卡持卡数量十分重要。“银行管控信用卡资金用途的方式,目前主要通过对商户类别码的管理,关闭金融、地产等商户的信用卡交易,同时对一些可能的套现风险领域比如烟草等进行交易限额。”零壹研究院院长于百程对记者表示,管控信用卡资金的用途,是为了更好实现信用卡资金支持真实消费的目的,防止信用卡资金流向房地产、投资以及在一些领域的套现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