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二手车 > 内容

以色列创企融资100万美元 研发传感器网络

二手车

智能城市概念不再是电影中的白日梦,而是马上就可以在任何城市中实现的现实。想象一下,城市中的故障可被实时处理,而且城市也可以学会如何优化以更好地服务于市民。不过,并非每个人都想要一个技术更先进的未来,特别是如果这意味着必须需要为此牺牲自己的隐私。

不过,据外媒报道,以色列初创公司RoadSense研发了一个传感器网络,可以提供从街道上收集的定制化数据,而且不会侵犯到任何人的隐私。最近,该公司宣布其在种子轮融资中筹集了100万美元。该轮融资由Capital Nature领投,该公司参与的Highroad创新项目也对其进行了投资。RoadSense于2019年创办,由首席执行官Baruch Gueta和首席技术官Avi Haskelovich共同创办。

RoadSense的系统采用非光学传感器从周围城市环境中收集数据,更具体地说,是从街道上收集数据。此类数据会被转移到云上,云会采用一种专有算法运行此类数据。在此过程中,照片会被直接实时发送至街道的相关市政部门,而路人的隐私也会得到保护。

RoadSense首席执行官兼联合创始人Baruch Gueta解释表示,该系统可以为城市产生有帮助的见解,如可以监控城市中的人员流动,从而可以知道人们如何穿过某条人行横道,某一公共汽车站有多少人,从而可将公共交通的利用率实现最大化,并能够更好地了解是什么让一个社区变得时尚或是变得不时尚,以及如何改进衰败的社区?此外,Gueta还表示,该系统可以实时识别车祸,给出有关极端天气状况的预警,在未来还能够将道路上的相关数据传输到汽车上,为自动驾驶行业提供支持。

Gueta表示,该公司的传感器系统和算法都非常精确,甚至可以探测到放在不合适地点的井盖,帮助修复损坏的电线,识别车型并进行分类。该系统采用了两种雷达传感器,第一种是RoadWiz,可从道路上收集数据;另一种是RoadBox,可以从人行道上获取数据。Gueta进一步解释表示,该公司的产品研发很快就可以采用可再生能源,不过该公司拒绝对此发表进一步评论。目前,RoadSense也在与以色列一些地方政府合作进行试点项目,不过该公司也拒绝进一步透露细节。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