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二手车 > 内容

戴姆勒卡车收购激光雷达供应商Luminar少数股权

二手车

据外媒报道,车用激光雷达软硬件全球领导者Luminar Technologies公司宣布与全球最大商用车制造商戴姆勒卡车公司(Daimler Truck AG)建立了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目标是首先在高速公路上实现高度自动化卡车运输。戴姆勒卡车公司及其北美子公司——戴姆勒卡车北美公司(Daimler Trucks North America,DTNA)和戴姆勒卡车自动驾驶技术团队(Autonomous Technology Group)部门的一部分——Torc Robotics将与Luminar的专家共同努力,让量产高度自动化卡车(L4)在全球范围内上路。这些团队将紧密合作,以改进戴姆勒卡车在高速公路行驶时的激光雷达传感、感知和系统级性能。为了加强合作,戴姆勒卡车公司还收购了Luminar公司的少数股权。

预计自动驾驶卡车将大幅提升物流业的效率和安全性,最开始将专注于高速公路长途路线。与发展城市自动驾驶相比,在此种限制性应用中采用自动驾驶技术可以在更短的时间内实现商业化量产。

Luminar和戴姆勒卡车之间的合作不仅局限于提供关键汽车技术解决方案,两家公司还承诺提升安全,将在安全标准和操作实践方面进行合作,并根据联合项目改进未来的政策、增强自动驾驶汽车安全性。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