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二手车 > 内容

理想汽车宣布硬件升级计划 将推出OTA 2点0版

二手车

针对理想ONE在碰撞事故中车辆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现象,理想汽车在11月1日的秋季媒体沟通会上做出了说明,并宣布了硬件优化升级计划。

截至2020年10月31日,理想ONE发生的前悬架碰撞事故一共97起,其中有10起发生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的情况。通过对每一起事故的分析,发现在碰撞中,车辆单侧车轮受到较大撞击,造成前悬架下摆臂球头从球销脱出。理想汽车坦承,理想ONE在碰撞事故中球头脱出的概率确实高于同级别车型,因此也给用户造成了疑虑和困扰。

对此,为降低事故中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概率,理想汽车决定将于11月7日开始为2020年6月1日及以前生产的理想ONE免费升级脱出力为50kN的前悬架下摆臂球销,可将碰撞事故后的球头托出率降低到3%以内,达到同级别车型的相同水平。本次升级行动已经与上级主管部门进行了沟通和报备,预计将于2月初完成。

对于自2020年6月2日之后生产的理想ONE,理想汽车已经使用球销脱出力更高的前悬架下摆臂。数据表明,更换了脱出力更高的球销后,理想ONE在碰撞事故中还没有发生过前悬架下摆臂球头脱出的情况。

理想汽车计划升级优化的另一项硬件是底盘护板。自开启理想ONE的交付后,部分用户反馈在通过涉水路面时底盘后护板有损伤。经过了严密的工程分析,理想汽车对理想ONE的底盘后护板的材质进行了优化,将从玻璃纤维护板升级为金属护板。理想汽车指出,更新后的底盘后金属护板采用了高强度金属材质并进行了PVC涂层处理,不仅提升了防护强度,而且在涉水情况下也不易发生损坏。

从2020年11月1日起开始交付的理想ONE已经为用户安装了升级后的底盘后护板。对于2020年10月31日及之前交付的车辆,理想汽车将为每一位车主免费升级新的金属底盘后护板。

关于此次硬件升级和传统“召回”的区别,理想汽车销售服务副总裁刘杰在沟通会上表示,两项硬件升级项目是在满足车辆安全性和可靠性的基础上,为应对事故以及涉水的特殊情况下采取的措施,与车辆在行驶过程中出现故障和质量问题导致的召回是不一样的。此外,本次升级产生的成本将由理想汽车承担。理想汽车创始人、董事长兼CEO李想表示,“当毛利、质量和安全产生冲突时,我们肯定放弃毛利,就那么简单,永远会这么选择。”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