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二手车 > 内容

丰田松下电池合资公司欲将效率提高十倍

二手车

据外媒报道,丰田汽车和松下公司电池合资企业Prime Planet Energy & Solutions公司的总裁Hiroaki Koda在一场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该公司计划将研发、生产流程的效率提高十倍,以更好地跟中国大型企业竞争。

该合资公司成立于今年4月份,结合了两家公司电池相关设备和工程师,并成为全球混合动力汽车最大的电池供应商。但是在电动汽车高容量电池市场,该公司仅有3%的份额,远远落后于中国企业宁德时代的市场份额(超过20%)。

该公司总裁Koda表示,该公司正采取措施实现电池设计标准化,并帮助材料供应商简化运营。Koda称:“如果效率提高10倍,我们就能超越中国的竞争对手。”根据丰田汽车的规划,到2025年,电动化车型将占其全球销量的一半左右,并从宁德时代和比亚迪采购电池。

Koda拒绝给出实现目标的时间框架,也不愿透露由此带来的降本规模,但表示,该公司可能会将目前正在研发的下一代产品的效率提高5至6倍。

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特斯拉承诺未来几年利用新技术和工艺将电池成本减半时,Koda表示,Prime Planet也有类似的技术研发计划。“特斯拉公开宣布了这一点,所以意味着他们会这么做,对此表示尊重。”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