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二手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PPP项目加速落地助力扩大有效投资

二手车
导读   据中国证券报,8月16日从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获悉,截至7月底,2014年以来各地已累计签约PPP项目8185个,投资额13.4万...
2022-08-17 07:00:35

  据中国证券报,8月16日从财政部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中心获悉,截至7月底,2014年以来各地已累计签约PPP项目8185个,投资额13.4万亿元。近期,多地密集开工一批PPP项目。专家认为,在今年新增专项债额度基本发行完毕的背景下,PPP有望在后续促进有效投资上发挥积极作用。“当下,各地基础设施项目纷纷上马,今年新增专项债额度基本完成发行,PPP作为既能‘上量’又比较规范的投融资模式之一,有望成为持续稳投资、稳增长的重要抓手。”浦发银行总行投行部工作人员郑大卫表示,下半年金融市场环境有利于PPP发展。与PPP高度相关的大型基础设施特别是“两新一重”、绿色低碳等领域是金融机构重点支持的领域。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公募基础设施REITS也正持续发力。这些都有望为PPP项目带来更多资金“活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