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二手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4000亿新能源补贴拖欠困局迎来曙光,以专项融资填补缺口

二手车
导读   记者日前获得的一份由南方电网公司内部下发文件显示,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授权设立北京、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
2022-08-21 23:00:53

  记者日前获得的一份由南方电网公司内部下发文件显示,按照《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务院国资委关于授权设立北京、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结算服务有限公司统筹解决可再生能源发电补贴问题的复函》要求,经研究,决定成立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结算服务有限公司。该文件显示,广州可再生能源公司是由政府授权、南方电网公司牵头设立,承担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管理业务,并按市场化运作的特殊目的公司。在财政拨款基础上,补贴资金缺口按照市场化原则通过专项融资解决,专项融资本息在可再生能源发展基金预算中列支。另据南网公司主管的“南方能源观察”杂志报道,北京、广州可再生能源发展结算服务有限公司将于2022年8月底前完成注册,中国人民银行等相关部委将在政策层面鼓励商业银行给予支持。(澎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