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蛇形机器人开膛手甚至比他的前辈更好

互联网
导读 对于恐蛇症患者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哈佛大学约翰a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改进型蛇形软体机器人,比...
2022-06-23 07:18:30

对于恐蛇症患者来说,这是一个坏消息:哈佛大学约翰a保尔森工程与应用科学学院(SEAS)的研究人员开发出了一种新的改进型蛇形软体机器人,比其前身更快、更准确。

用机器人kirigami制作——日本造纸工艺依靠切割来改变材料的属性。随着机器人的延伸,kirigami的表面“弹出”成3D纹理表面,像蛇皮一样抓住地面。

第一代机器人使用平坦的kirigami片,拉伸时变化均匀。新机器人有一个可编程的外壳,这意味着Kirimi切割可以根据需要弹出,从而提高机器人的速度和精度。

这项研究发表在《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刊》上。

“这是第一个具有非均匀喷射变形的kirigami结构的例子,”SEAS博士后研究员、论文第一作者Ahmad Rafsanjani说。“在平面的kirigami中,弹出窗口是连续的,这意味着所有内容都会立即出现。但在桐原壳中,喷射是不连续的。这种对形状转换的控制可以用于设计响应性表面和智能皮肤,并且可以根据其纹理和形状要求进行改变。”

这项新研究结合了材料的两个特性——缺口的大小和钢板的曲率。通过控制这些功能,研究人员可以对弹出窗口从一端到另一端的动态传播进行编程,或者控制本地化的弹出窗口。

在之前的研究中,平的kirigami片缠绕在弹性体致动器周围。在这项研究中,kirigami的表面被卷成一个圆柱体,致动器在两端施加力。如果缺口大小一致,变形将从圆柱体的一端传播到另一端。然而,如果仔细选择切口的大小,皮肤可以被编程为以期望的顺序变形。

“通过借鉴相变材料的思想,并将其应用于kirigami基建筑材料,我们证明了弹性和完整的相可以同时共存于一个圆柱体上,”Katia Bertoldi,William和Ami Kuan Danoff教授说。SEAS应用力学和论文高级作者。"通过简单地结合切割和弯曲,我们可以写出非常不同的行为."

接下来,研究人员的目标是为更复杂的变形开发逆向设计模型。

“这个想法是,如果你知道你喜欢你的皮肤如何变形,你就可以剪,卷,走,”的研究生,这篇文章的合著者李帅金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