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大多数生活不好的人都有这十个习惯

互联网
导读 我们可能会在媒体和现实中遇到很多成功人士,没有人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但是仅仅照搬成功人士的习惯并不意味着你会成功。虽然真正的成功要...
2022-06-23 11:32:10

我们可能会在媒体和现实中遇到很多成功人士,没有人愿意成为其中的一员。但是仅仅照搬成功人士的习惯并不意味着你会成功。虽然真正的成功要复杂得多,但你仍然可以避免一些不成功的人常见的习惯,以确保你不会失败。

大多数生活不好的人都有这十个习惯。

直到24岁才遇到一个成功的人。虽然我生长在一个工薪家庭,但我经常和社会上各种各样的人打交道。

我遇到的第一个成功人士是一个四十多岁的企业家。当我开始我的第一个真正的生意时,他是我的第一批顾客之一。我认识他的时候,他没有保持好的体重,但是他有数不清的钱,总是很快乐。

但是五年前,他失去了妻子,他一生的挚爱。我们成了朋友,他告诉我,我们自己可能永远也跨不过这个坎。虽然他经历了这么悲伤的事情,但他仍然对生活抱有积极的态度。

他真的很关心别人。说实话,我的生意不是最好的,但他还是给了我一个和他做生意的机会。

他总是说:“我只想避免失败。”这是我从他身上学到的第一件事。他说你应该研究是什么让你不成功,不快乐,破产,肥胖,愚蠢,然后把这些东西从你的生活中切掉。

直到今天,我仍然遵循这个建议。我喜欢他努力不失败的想法。什么是成功?我发现的一个最好的定义来自鲍勃迪伦,我一直最喜欢的音乐人3360。

钱是什么?早上可以起床,晚上可以安心休息,中午可以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所以可以称之为成功人士。

你可能知道斯蒂芬柯维的《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那是一本好书,在那里你可以学到许多重要的课程。

挑战在于,仅仅复制成功人士的习惯并不意味着你会成功。我们必须放弃“如果我做了什么,我就会成功和快乐”的思维方式。真正的成功要复杂得多。

下面是一些不太成功的人经常做的事情。我认为简单地避免这些事情会让你比大多数人更成功。

1.无法集中注意力

Greg McKeown的《Essentialism》是我最喜欢的书之一。McKeown分享了他毕业多年后和以前同学见面的故事。

他告诉麦克欧文,他正在找工作,并问麦克欧文是否可以帮助他。对话开始20秒后,男子收到一条短信,开始低头看手机回复。

麦克欧文说:“十秒过去了,二十秒过去了。他继续生气地发短信,把我晾在一边。”

两分钟后,McKeown放弃了,离开了那个只关心发短信的男人。

不要沉湎于未来或过去,更不要迷失在思念和忧虑中。如果这个例子中的人能明白做事要一心一意,他可能会得到格雷格麦克欧文(Greg McKeown)的工作推荐。

2.一切都只是说说而已。

你知道什么比聊天更好吗?直接做。

2010年,德里克西弗斯(Derek Sivers)在TED上做了一个名为《Keep Your Goals to Yourself》的演讲,他在演讲中科学地证明了告诉别人你的目标会适得其反。

我们经常在现实生活中和社交媒体上看到诸如“我正在为马拉松训练”或“我要创业”之类的豪言壮语。

最疯狂的是别人的反应,他们会为你宣布一件事而鼓掌。

但是我们心里要知道一件事:说要跑马拉松和实际跑马拉松是两码事吧?

因为在你看来,你一直说要做的那些事,好像都是十拿九稳了吧?德里克西弗斯说这是因为:

当你告诉别人你的目标,他们承认了,那么你的大脑就会被骗以为已经完成了。然后,因为你得到了满足感,你就没有动力去做你真正需要的艰苦工作。

做实干家,而不是空谈家。

3.与失败者共度时光

总是和失败者在一起,你会成为一个失败者。这个道理是普遍的。

你想保持健康吗?然后和健身的人一起出去玩,从别人身上吸收正能量。

你的朋友问你什么时候去健身房,你的朋友告诉你这个星期去健身房三次。哪个更好?

4.憎恨一切

他们特别讨厌做得好的人。为什么不能为别人开心?放心,你不会因此而盲目乐观。你仍然可以保持冷静和积极。

如果你给别人一些爱和欣赏,你能做什么?但那些不那么成功的人,甚至讨厌“是什么就是什么”。“啊,今天早上下雨了,我的头发全乱了。我讨厌下雨。”

拜托,你想要这个吗?

一天过得不好没什么大不了的。每个人都会偶尔变得暴躁。但如果你总是讨厌一切,那你可能就不是一团糟了。

天,而是一辈子。

5. 拖延,无处不在的拖延

拖延有什么好处?我曾经要求我的大学教授延长一篇论文的截止日期。

他说:“我很乐于把你交论文的最后期限延长一周。我唯一要问你的是,如果你在一周之后交上来,你的论文会更好吗?”

我的回答是“不会”,所以只好拼命地工作以按时完成它。所以记住,在你将来会做得更好的时候再选择拖延。

如果拖延之后的效果和拖延之前一个样,那拖延又有什么意义呢?所以要么现在做,要么以后做得更好。

6. 不管不顾别人

不成功的人只爱自己。老实说,我们都爱自己,但如果你不成功,你会只爱自己。

我们倾听别人是因为我们关心他们。你还能怎样表达你的关心呢?每个人都可以给你一个拥抱,但不是每个人给你打电话问“你好吗?”

所以,询问,倾听,关心,以及重复上述行为。

7. 懒惰

什么都不想做?我们都有过这样的经历:不想和伴侣共进晚餐,或者不想为妈妈的生日买一份很棒的礼物。让我们面对现实吧,这都是因为我们懒惰。

你可以考虑做点什么运动,从沙发上起来——和你的家人、朋友、伴侣一起做。生活的美在于新颖的经历。

当你懒惰的时候,你甚至不给自己一个机会去体验新事物。这对你生活中的人也不公平。

8. 从不学习

学习是世界上最难的事情之一。很多人从不读书,从不完成学业,也从不从错误中吸取教训,这没什么令人惊讶的。学习是一场斗争。

但是想想看:我们生活在历史上对学习者来说最激动人心的时代。获取信息从来没有这么容易。在过去,如果你爸爸是农民,你几乎也会成为农民。事情就是这样。

但现在,你可以做任何你想做的事情——你只需要学习如何去做。

9. 不做个好人

不知何故,人们会认为做个混蛋很酷。老实说,做个好人更酷。你不需要成为其他什么人,只要做一个好人就行了。

找个时间试试,做个好人,你可能会交到一些新朋友。如果你很难定义什么是“好人”,那你很可能是个混蛋。

10. 浅尝辄止

我把最坏的留到最后。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