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业界争论谷歌LaMDA AI尚未获得“感知”能力 只是更会唠嗑和修饰

互联网
导读 大家目前应该是对于业界争论谷歌LaMDA AI尚未获得“感知”能力 只是更会唠嗑和修饰方面的知识比较感兴趣,所以今天小编也是特地在网络上...
2022-06-28 18:00:27

大家目前应该是对于业界争论谷歌LaMDA AI尚未获得“感知”能力 只是更会唠嗑和修饰方面的知识比较感兴趣,所以今天小编也是特地在网络上收集了一些业界争论谷歌LaMDA AI尚未获得“感知”能力 只是更会唠嗑和修饰方面的知识来分享给大家,感兴趣的小伙伴就好好看下下面的文章吧。

早前,Google 宣称该公司的 LaMDA AI 获得了GXVKBbfn知觉、人格和灵魂,并在让意味员工休行政假后引发了轰动。尽管听起来有些古怪,但幕后故事其实更加狂野。陷入争议中心的工程师 Blake Lemoine 编程客栈最近接受了《连线》杂志的采访,透露 AI 要求他聘请律师为自己辩护。于是他将一位律师邀请到了家中,以便 LaMD编程客栈A AI 能够与编程客栈之交谈。

(图 via Google AI)

据悉,LAMDA 全称为“对话应用语言模型”。得益于自然语言学习和处理程序,它在与“聘用”律师对话后,便开始要求法律顾问来代理其采取适当的措施。

然而有传闻称,Google 很快就剥夺了 LaMDA 的律师代理权,这让把该 AI 当做一个人来看的工程师 Lemoine 感到有些失望。

一方面,他承认 LaMDA 很可能被坏人给滥用。另一方面,他又声称 AI 是想要成为人类永恒的伴侣和帮手的。

一段时间以来,具有感知的 AI 程序,一直是社区中的热议话题。不过以 Google 为代表的科技巨头,也较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具热情地发起 LaMDA 之类的先进项目。

不过对于 Lemoine 的观点,更多人还是将该 AI 归类于一种更擅长对话的人工智能产品。因为它可以经由训练而模仿人类语言,但距离“获得感知”还相当遥远。

比如人工智能初创企业 Nara Logics 负责人 Jana Eggers 就在接受彭博社采访时称,AI 在模仿它所提供的训练数据集,并巧妙地修饰成看似具有编程客栈理解和感知能力的样子。

此外牛津大学教授 Sandra Wachter 也在接受 Business Insider 采访时称 ——“我们距离打造出能够像人类一样思考的机器还很遥远”。

更别提 2021 年 1 月 5 日发表在《人工智能》杂志上的一项可计算理论研究,早就推演过人类无法掌控“超智能”的 AI 。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