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今日消息 华中科技大学李霖课题组在量子计算领域实现重大突破

互联网
导读   据长江日报消息,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了解到,近日,《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在线发表了该校物理学院引力中心李霖教授课题组的...
2022-08-04 11:02:16

  据长江日报消息,记者从华中科技大学了解到,近日,《Nature Communications》杂志在线发表了该校物理学院引力中心李霖教授课题组的重要研究成果:首次将里德堡单光子源的纯度和全同度同时提升至99.9%以上,并利用该单光子源实现了国际上最高保真度的光量子逻辑门。该研究成果有望为光量子信息处理和分布式光量子系统等重要量子应用开辟新的前景。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