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今日消息 莱茵河部分河段水深不足一米莱茵河水位降低加剧欧洲能源危机

互联网
导读   据央视财经,今年入夏欧洲持续的干旱少雨天气导致莱茵河水位下降,已经严重影响航运,也加剧了欧洲的能源危机。目前莱茵河的水位处于2...
2022-08-12 21:01:43

  据央视财经,今年入夏欧洲持续的干旱少雨天气导致莱茵河水位下降,已经严重影响航运,也加剧了欧洲的能源危机。目前莱茵河的水位处于2007年以来的最低值,部分河段水深已经不足一米,这使得大部分货船都不能满载航行。尤其是用于发电的煤炭运力减少,使本已遭遇能源危机的德国面临更加严峻的形势。德国30%的原油、煤炭运输都依赖内河航运,而内河航运中80%的运输量都在莱茵河上。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