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国持续高温将破气象纪录专家:未来高温热浪或成新常态

互联网
导读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陈丽娟表示,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评估报告指出,在全球气候变暖的...
2022-08-13 16:01:17

  据中国新闻网消息,国家气候中心首席预报员陈丽娟表示,IPCC(联合国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六次评估报告指出,在全球气候变暖的背景下,20世纪中叶以来,已经观测到许多极端天气气候事件的变化,其中,高温热浪频发多发是一个非常显著的特征。所以,在气候变化背景下高温热浪事件将成为一个新常态,预计在以后的夏季类似的高温酷暑出现的频率会比较多,高温持续时间长的特征也可能越来越明显。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