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互联网 > 内容

今日消息 农业农村部印发《油菜抗旱抗涝保播种 保全苗工作预案》

互联网
导读   农业农村部消息,当前,正值油菜集中育苗和整地播种的关键时期。今年秋冬种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但天气不确定性大,秋季旱涝并存,冬季...
2022-09-30 21:04:08

  农业农村部消息,当前,正值油菜集中育苗和整地播种的关键时期。今年秋冬种生产形势总体较好,但天气不确定性大,秋季旱涝并存,冬季有可能出现低温冻害,病虫害基数高,对油菜播种出苗和安全越冬带来不利影响。农业农村部近日印发《油菜抗旱抗涝保播种保全苗工作预案》。《预案》指出,根据气象部门预测,今年华西秋雨偏早偏强,长江上游局部地区有可能出现秋汛;长江中下游部分地区高温干旱持续,可能出现伏秋连旱,冬季气温偏低的概率较高,对油菜播种出苗和安全越冬带来不利影响,需要提前做好防范。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