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码 > 内容

今日消息 ETF纳入互联互通7月4日正式实施 相关业务和技术等各项准备工作已基本完成

数码
导读   6月28日,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香港证监会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联合公告》,决定批准两地交易所正式...
2022-06-29 11:10:50

  6月28日,中国证监会和中国香港证监会发布《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香港证券及期货事务监察委员会联合公告》,决定批准两地交易所正式将符合条件的交易型开放式基金(交易所买卖基金,以下统称ETF)纳入内地与香港股票市场交易互联互通机制(以下简称“互联互通”)。互联互通下的ETF交易将于2022年7月4日开始。业内人士表示,将ETF这一适合被动投资的指数化基金产品纳入互联互通,有利于丰富互联互通投资品种,进一步便利境内外投资者参与两地资本市场,增强A股对境外中长期配置型资金的吸引力,提高内地资本市场制度型开放水平,也有利于进一步巩固提升中国香港国际金融中心地位。(证券日报)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