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码 > 内容

今日消息 经济日报:用好金融杠杆撬动重大项目投资

数码
导读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
2022-07-08 06:00:24

  经济日报文章指出,近期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运用政策性、开发性金融工具,通过发行金融债券等筹资3000亿元,用于补充包括新型基础设施在内的重大项目资本金。该工具作为阶段性举措,有利于满足重大项目资本金到位的政策要求,撬动更多民间资本参与,尽快形成基础设施建设实物工作量。金融机构是金融支持政策落地的关键环节。接下来,政策性、开发性银行应加快项目储备,抓好任务分解,强化考核激励,优化贷款流程,提高基础设施领域的贷款投放能力。同时,继续撬动商业银行和社会资金加大融资支持,发挥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银行等自身优势,通过银团贷款等方式加大信贷投放。支持金融机构通过购买专项债券、PPP模式等,与地方政府、社会资本协力并进,共同支持基础设施建设,确保下半年宏观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