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码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信证券:光伏市场延续高增长 预计2022/23年国内光伏装机将达75/110GW左右

数码
导读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全球加快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光伏市场延续高增长,尤其是欧洲和国内分布式市场装机需求加速放量。在行业发展高景气...
2022-07-08 09:01:18

  中信证券研报认为,全球加快推进清洁能源转型,光伏市场延续高增长,尤其是欧洲和国内分布式市场装机需求加速放量。在行业发展高景气的背景下,建议下半年继续着眼于细分市场,重点把握供需、格局、技术升级等主线机会,推荐电池设备、硅片、硅料、逆变器等环节优质公司。2022年在产业链价格上涨的背景下,国内分布式光伏装机增长亮眼,而随着2023年起供应链紧张格局有望缓解,成本加速回落,集中式装机有望迎来复苏;我们预计2022/23年国内光伏装机将达75/110GW左右。海外市场方面,在俄乌冲突和能源供应紧张的背景下,欧洲加快能源转型进程,美国暂时降低光伏关税风险,全球光伏装机增长中枢整体上行,预计2022/23年全球光伏装机将达230/300GW左右。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