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码 > 内容

今日消息 《美英澳核潜艇合作的核扩散风险》报告发布,外交部回应

数码
导读   据北京日报,7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今天上午,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与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联合发布...
2022-07-20 16:00:43

  据北京日报,7月20日,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主持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今天上午,中国军控与裁军协会与中核战略规划研究总院联合发布了《危险的合谋:美英澳核潜艇合作的核扩散风险》研究报告。中国一直关注美澳三国核潜艇合作问题,请问对上述报告有何评论?汪文斌表示,我注意到有关的报告,这是中国学术机构首次发布关于美英澳核潜艇合作的专题研究报告。报告指出,三国核潜艇合作将构成核武器国家向无核武器国家转让成吨武器级核材料的不良先例,造成严重的核扩散风险。汪文斌指出,报告通过详实的数据和材料,深入揭露了三国核潜艇合作严重违反不扩散核武器条约的目的和宗旨,直接违反国际原子能机构规约,挑战国际原子能机构保障监督体系,破坏全球战略稳定,冲击国际核不扩散体系,加剧军备竞赛,损害无核武器区条约,危害亚太地区和平与稳定。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