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码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信证券:CPI上行略低于预期,PPI在大宗商品价格跌潮下加速回落

数码
导读   中信证券研报称,7月份,受到猪肉、鲜菜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食品价格环比上行3%,带动我国CPI环比上涨0.5个百分点。但考虑到去年猪价...
2022-08-10 15:03:08

  中信证券研报称,7月份,受到猪肉、鲜菜价格大幅上涨的影响,食品价格环比上行3%,带动我国CPI环比上涨0.5个百分点。但考虑到去年猪价的低价效应使其今年在CPI篮子中的权重明显降低(今年权重为1.3%),7月CPI同比涨幅仍保持温和抬升的态势,增幅2.7%,略低于市场预期。预计三季度我国CPI可能达到3%,但整体通胀压力仍然可控。全球主要大宗商品(161715)价格在本月均出现明显下跌,我国7月PPI环比降低1.3%,降幅创2009年2月以来新高。年内翘尾因素的拖累作用持续显现,拖累PPI同比读数持续加速回落。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