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数码 > 内容

今日消息 中金:三个拖累或短暂,CPI易上难下

数码
导读   中金点睛指出,猪油共振到分化,带动7月CPI同比升、PPI同比落,方向符合预期,但涨幅低于预期,主要由于海外大宗供应溢价回落、国内疫...
2022-08-11 08:02:36

  中金点睛指出,猪油共振到分化,带动7月CPI同比升、PPI同比落,方向符合预期,但涨幅低于预期,主要由于海外大宗供应溢价回落、国内疫情反复和“保交楼”事件影响较大。往前看,三个超预期拖累因素或均较短暂,随着国际大宗价格企稳、疫情缓释、“保交楼”举措落地,CPI仍有上行压力,短期猪价或带动CPI同比破3%,后续随着供求缺口转正,以及货币财政齐发力,通胀韧性较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