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如何辨别海参的好坏剧情简介

生活知识
导读 我们需要了解生活中各方面的常识,这样才能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所以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如何辨别海参的好坏的知识,帮助大家...

我们需要了解生活中各方面的常识,这样才能帮助我们解决生活中的问题,所以今天我就和大家分享一些关于如何辨别海参的好坏的知识,帮助大家快速了解它。

外部

好的海参整体颜色有黑褐色、黄褐色、栗黑色等。外观也完整端正,表面无瑕疵,锥形肉刺直而粗,而劣质海参整体形状不规则,锥形肉刺不够粗,甚至外观颜色会发白,这是因为海参成熟度不高。

感觉

好的海参用手摸会明显感觉柔软有弹性,差的海参用手捏会感觉无力无力。

气味

好的海参用鼻子闻能明显感觉到海鲜的腥味,但没有刺鼻的味道,差的海参可能会闻到异味,可能是刺鼻的味道,也可能是腐烂的味道。

设定年限

一般质地好的海参会长时间生长,特别是生长3~5年的成熟海参。在这个时期,海参成熟,肉质口感更好,营养价值更高。然而,生长年限较短的幼海参体积较小,肉质较薄,营养价值较低。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