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今日消息 证券日报时评:辩证看待公募基金规模重回26万亿元

生活知识
导读   据证券日报,重回26万亿元规模体现了基金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彰显出市场韧性,也预示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继续壮大的“后劲”。但需...
2022-07-06 06:00:28

  据证券日报,重回26万亿元规模体现了基金投资者对资本市场的信心,彰显出市场韧性,也预示公募基金管理规模继续壮大的“后劲”。但需要注意的是,公募基金实现高质量发展目标,仍需完善相关措施,补上相关治理短板。一是短期利益诱惑或致基金投资“跑偏”,与长期价值投资相匹配的考核机制尚待完善;二是“盲盒基金”问题频出,或因市场环境和热点切换,主题基金名不副实、量化基金“伪”量化等基金投资风格漂移现象时有发生,这违背投资契约,产生信任危机的同时,也不利于市场健康稳定发展;三是因投资者教育不到位,导致申赎资金大进大出。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