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今日消息 “扶优限劣,打击乱私募”监管加码:600多家私募被注销

生活知识
导读   近日,广东证监局发布公告称,因未按要求报送自查材料,珠海高科创投、英飞尼迪(珠海)创投以及知名私募德同基金等24家私募基金有关负...
2022-07-09 10:00:26

  近日,广东证监局发布公告称,因未按要求报送自查材料,珠海高科创投、英飞尼迪(珠海)创投以及知名私募德同基金等24家私募基金有关负责人被要求接受监管约谈。与此同时,北京、厦门、深圳、重庆等多地证监局均对辖区内的违规私募基金采取了行政监管措施。

  针对私募行业乱象及违规行为,监管机构在今年频频“亮剑”,截至7月8日,据中基协发布的私募基金管理人登记及产品备案月报显示,年内合计注销私募机构已超过600家。对于种种违规行为,深圳某私募基金人士表示,一方面是因为私募门槛较低,一些私募从业人员面对利益,法律意识不够,另外也有违法违规成本相对较低等因素。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