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生活知识 > 内容

今日消息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开幕 工信部发布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数

生活知识
导读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昨天(21日)在四川宜宾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数。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数包含全球、中国、...
2022-07-22 07:00:28

  2022世界动力电池大会昨天(21日)在四川宜宾开幕,工业和信息化部发布了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数。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数包含全球、中国、企业三个维度,11个一级指标、46个二级指标。分析指出,动力电池作为新能源汽车核心零部件,近年来产业发展水平加速提升,动力电池产业不断集聚,前十的企业动力电池装机量之和占全球总数的90%以上。从装机量占比来看,亚洲在动力电池领域优势明显,全球前十的企业均在亚洲。在动力电池产业发展指数的全球指数中,排名前三的分别来自中国、韩国和日本。从市场维度看,中国指数有较大幅度增长,主要得益于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规模快速增加。从技术维度看,中、日、韩指数位列前三,美、德、法等欧美国家指数也呈现增长态势。此外,中、韩、美等国都较为重视技术标准的制定与发布,中国标准出台数量占全球的比重超过40%。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