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上一辆雪佛兰伏特汽车下线了 这是一辆真正实现了电气化

新车

底特律——21世纪初,通用汽车公司的高管们为了扭转公司的高耗油形象,并为未来的交通指明了方向,他们想出了一个主意:一辆配备燃气发动机的电动汽车,可以在任何地方行驶。

在2007年的底特律车展上,他们推出了雪佛兰Volt概念车,但还不知道他们是否具备在电池动力汽车上取得重大突破的技术。

它又花了将近4年的时间,但第一辆Volt——一款较长续航里程的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2010年底下线。通用汽车曾希望,在一台小型内燃机发电机投入使用之前,消费者已经准备好接受一辆可以用电力行驶38英里的汽车。

他们没有。周二,最后一辆Volt在底特律一家即将关闭的工厂里毫无征兆地完成了生产。年平均销售额不到2万辆,不足以维持这项耗资巨大的事业。

Volt并不是第一辆电动汽车,但它是第一辆以合理成本克服里程焦虑的汽车。通用汽车的限量版EV1在上世纪90年代推出,特斯拉在2008年推出了200多英里的敞篷跑车,售价超过10万美元。

Volt是第一批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之一,许多插电式混合动力车仅能行驶20英里左右的路程,在消费者中并没有太大的人气。

然而,Volt确实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它推动了锂离子电池的发展,类似于智能手机和电脑的电池。但这些进步最终导致了Volt的消亡,因为通用汽车和其他制造商开发出了每次充电可以多跑200英里的全电动汽车。

通用汽车退休副董事长鲍勃•卢茨(Bob Lutz)表示:“虽然它在财务上是个失败者,但它做了预期的事情。”卢茨曾带领Volt投入生产。“我们把它视为实现全电动的垫脚石,因为当时锂离子电池的成本是天文数字,完全超出了我们的能力范围。”

通用现在有了雪佛兰Bolt,一次充电可以跑238英里,而且它承诺未来会有更多的电动汽车。

沃蓝达确实拥有一批忠实的粉丝,他们中的许多人对公司取消这个项目感到不满。

65岁的理查德·温特斯(Richard Winters)是来自俄克拉荷马州波托(Poteau)的一名医生。他在2016年买了第一辆Volt,用于从家到他工作的阿肯色医院的120英里往返通勤。

他去年又买了一辆车,这是一辆经过改造的车,在燃气发电机启动之前,它的电力可以行驶50英里。因为他可以在工作的时候充电,所以大部分的通勤都是靠电池来完成的。温特斯喜欢在加油站加满油后再行驶1400英里。他说,给电池充电只需要大约1美元的电费。

温特斯一直想要一辆电动汽车,但像许多人一样,他担心自己会因为没电而陷入困境。“当Volt出来的时候,我很高兴,”他说的几乎是无限的续航里程。

他说,通用应该花更多的钱来推广这款车。他说:“我对缺乏市场营销感到非常惊讶。”“如果没有那个汽油发动机,我就不会有电动汽车。”

Navigant Research分析师山姆•阿伯萨米德(Sam Abuelsamid)表示,最初,Volt是一款外形时尚、未来派风格的五座汽车,内置一块电池和一个新的三缸发动机,用于发电。但他说,由于通用汽车的财务问题,这个项目被缩减,变成了雪佛兰科鲁兹(Chevrolet Cruze)小型车的改良版,只有四个座位,许多零部件来自通用汽车的其他车型。

阿布萨米德说:“他们在这款车上取得了巨大的进步,但这并不是它原本的样子,也肯定不是他们公布概念时所设想的样子。”

他说,虽然继续生产Volt很好,但通用需要停止生产,部分原因是消费者对suv的偏好发生了变化。他说,公司还在每一辆Volt上亏损,这些钱是研发自动驾驶汽车和更先进的电动汽车所需要的。

阿布萨米德说:“这不是今天市场的正确工具。“让它继续下去真的没有意义。尽管你很想这样做,但最好还是放手。”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