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苹果泰坦项目新专利检测车辆视野中的隐藏物体

新车

据外媒报道,专利商标局(the US Patent & Trademark Office)公布了苹果公司的一项专利申请,该专利涉及LWIR(长波红外)中央凹视系统,用于检测车辆宽视场中能见度较低的物体。

苹果公司表示,车辆很难完全避开道路上的物体,尤其是横穿车辆行进路径的移动物体,如动物。虽然自动驾驶车辆或半自动驾驶车辆配备了用于物体检测的各种传感器系统,以避开此类物体。然而,在光线条件较差时,包括夜间、低能见度天气(如,雾,雪,雨等)、眩光,和物体能见度较低时,传统传感器系统经常失效。

例如,单色传感器通常需要主动照明,才能检测到低光照条件下的物体,并且在眩光时容易饱和。因此,物体在弱光条件下和出现眩光(由于外部光源,如其他车辆的前灯)时,不易被单色传感器检测到。

其他传统传感器系统通过使用无源传感器,如长波红外传感器,无需主动照明。然而,当光照条件较差,物体分辨率较低时,此种传感器系统通常无法识别物体。而许多其他传统传感器系统由于成本、重量或尺寸的限制,无法部署到车辆中进行目标检测。因此,在光线条件较差的情况下,物体如果隐藏在传统传感器系统的视野之外,避开这些物体的挑战就会增加。

而苹果的该项专利技术可帮助汽车在不利光线条件下自动驾驶。不同的夜间环境具有不同程度的环境光,这些不同的环境光会影响车辆传感器套件的灵敏度。城市环境通常有充足的环境光,来自街灯、邻近建筑物等。然而,乡村环境中的环境光却很有限,主要来自星光、月光和大气光;郊区有来自路灯、房屋和其他车辆的环境光。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