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斯柯达开发手机APP 通过声音诊断汽车问题

新车

据外媒报道,斯柯达(Škoda)开发出基于人工智能的手机应用软件,可以识别出车辆的声音。

Shazam(音乐雷达)是一款通过听就能识别歌曲的应用软件。很长时间以来,人们一直在问,为什么汽车上没有类似的东西。这是因为内燃机汽车中会产生很多不同的噪音。在这方面,人工智能可以提供帮助。

“声音分析仪”(Sound Analyser)智能手机APP应用软件,通过设备麦克风收集各类声音,并分析这些噪音,将其转换成声谱图,直观地描绘声音信号;然后,由人工智能(AI)接收并将这些记录与数据库中的信息进行比较,寻找偏差;最后,该软件会根据预先设定模式,生成必要的维护或维修信息。斯柯达的工程师表示,这款“声音分析仪”软件可以帮助技术人员准确地诊断车辆。

2019年6月,斯柯达开始测试这款软件,并已在14个国家进行了试验,包括德国、俄罗斯、奥地利和法国,共245家斯柯达经销商参与其中。他们不仅帮助测试这项技术的准确性,还为软件的“学习过程”提供录音。斯柯达的“声音分析仪”现在可以分析有限数量的内容,但准确率达到90%。经过进一步开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将成为非常有用的工具。

作为斯柯达的特有项目,该“声音分析仪”利用车辆特定参数,分析不同汽车的使用概况,以产生高精度结果。如果投入商用,很可能只有技术人员可用。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