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特斯拉的2020年自动驾驶出租车计划是巅峰时期的Elon Musk

新车

特斯拉相信,它最早可以在2020年推出自动驾驶出租车服务,公司的电动汽车用户可以将自己的汽车加入到共享乘车的特斯拉网络车队中。在特斯拉的第一个自动驾驶日上,特斯拉揭开了它在自动驾驶汽车上的部分工作,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讲话中概述了自动驾驶出租车的雄心勃勃(有时令人困惑)的愿景。

马斯克预测:“我们预计明年机器人出租车就能投入运营,但不会搭载任何乘客。”他建议,特斯拉汽车的车主可以通过点击现有特斯拉应用更新版本中的一个选项,将自己的汽车加入拼车行列。相反,需要搭车的人可以点击“召唤特斯拉”按钮来请求用车。

谁能借这辆车,也将由公司来决定。车主可以选择只与朋友、同事或社交媒体好友分享车辆。他们还可以在特定时间限制特斯拉网络的可用性。

与此同时,马斯克表示,在实际拥有特斯拉汽车的人数量有限的地区,特斯拉自己会增加车辆。例如,特斯拉今年早些时候在Model 3中增加了租赁选项,其中增加了一项条款,规定电动车在租期结束时不能购买。相反,特斯拉打算收回这些电池,用于自己的车队。

当然,最大的问题之一不是硬件或软件,而是监管。明年可能推出的任何特斯拉自动出租车服务都不会在所有地方都能使用。马斯克承认:“并非所有司法管辖区都是如此,因为我们不会在所有地方都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但我相信,我们会在某些地方得到监管部门的批准。”

这是一个雄心勃勃的计划,更不用说一个复杂的计划了,而且不仅仅是因为缓慢演变的监管。

例如,马斯克同意业内其他人士的看法,即方向盘和踏板等手动控制装置将被完全移除。在此之前,现有的汽车将采用传统的控制方式。更令人困惑的是,在一段时间内,机器人出租车的用户将能够干预驾驶过程。

马斯克说:“我认为会有一段过渡期,人们将能够取代自动驾驶出租车。”“一旦监管机构同意我们撤掉方向盘,我们就会把它删除。”

如果一辆汽车发生事故,特斯拉(Tesla)自动出租车(Robotaxi)车队要承担的责任就成了一个有效的雷区。目前,尽管Autopilot拥有各种功能,但它仍然是一个驾驶员辅助系统。如果需要的话,开车的人仍然需要做好从系统中接管的准备,如果发生了碰撞或其他事故,应该由那个人负责。

不过,在另一个极端,可能会出现完全自主的4级或5级系统。在这一点上,预期是车辆本身将能够在没有司机参与的情况下运行。马斯克表示,他对完全自动驾驶的看法是第5级,但我们会反驳说,如果人类能够超越特斯拉网络汽车,无疑会混淆责任问题。

在马斯克看来,特斯拉网络的商业前景是显而易见的。“机器人出租车将在很长一段时间内保持极高的需求,”这位首席执行官预测。它也将从电动汽车中获得更多的回报。“汽车的基本效用增加了五倍,”马斯克表示。

按照目前的数字,他继续说,驾驶一辆无人驾驶出租车每英里的成本可能不到0.18美元。相比之下,平均拥有成本为0.62美元,而马斯克表示,优步和Lyft提供的传统拼车服务的价格为每英里1-2美元。马斯克表示,特斯拉网络自动驾驶出租车每年的潜在毛利润可能在3万美元左右。

尽管如此,最好还是对所有这些预测都持保留态度——就连马斯克自己也承认了这一点。当被问及计算的基础时,他承认:“我们只是在那上面扔了一些数字。”“我们随机选择,也许是一美元。”

马斯克兴奋地说:“舰队一觉醒来就会收到空中更新。”“这就是一切。然而,在现实中,特斯拉的网络面临着巨大的挑战,未来的道路仍不明朗。

监管情况并不是特斯拉汽车“通过”联邦批准的问题,因为这样的过程还不存在。马斯克有关特斯拉网络最终可能拥有1000万辆汽车的说法是一个巨大的预测,同样重要的是,没有方向盘和其他传统控制装置的全自动Model 3售价可能在2.5万美元左右。

这些问题是不可克服的吗?不,尽管投资者希望在听到有关特斯拉自动驾驶未来的言论和反复声明后得到满足,但不难想象,一些人可能希望在当天结束前听到更多的确定性。截至发稿时,特斯拉的股价下跌了近4%。

也许最值得注意的问题和答案是在问答环节的最后。如果车主把自己的车加入了特斯拉的网络,而它卷入了一场事故或伤害了某人,马斯克被问道,谁将为此承担责任?

马斯克停顿了一下,似乎这是他第一次考虑可能会产生深远法律影响的情况。“可能是特斯拉吧,”他最后回答,然后又提出,“正确的做法是确保很少发生事故。”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