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新车 > 内容

今日消息 全国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

新车
导读   据澎湃新闻,作为国内最大污水处理厂,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据悉,北湖污水处理厂位于武汉青山区腾...
2022-07-18 21:01:38

  据澎湃新闻,作为国内最大污水处理厂,武汉北湖污水处理厂的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即将并网发电。据悉,北湖污水处理厂位于武汉青山区腾飞大道与八吉府路交会处,一期的污水处理能力达80万吨每天,尾水水质达国家一级A标准,是国内一次性建成规模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得益于面积大、周边空旷、光照充足等条件,北湖污水处理厂具备光伏发电优势。该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是全国最大的污水处理厂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每年可发电约2200万度,全部用于污水处理厂的生产用电。每年因此将可节约发电燃煤约0.8万吨,相当于减排约2万吨二氧化碳,助力我国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实现。

版权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您的支持与理解。